案例

楚河汉街夜景照明工程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第一设计 2016-07-19 1010

摘要:“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要看他的夜景;体验一条商业街的繁华,最好也是晚间来看。”这是业内公认的“城市夜定律”。因为灯光的陪衬,城市建筑的外形会更显得玲珑有致;因为光波的流转,城市的天际线往往更多体现于夜景之中。夜景照明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发展的象征和标志,成为衡量城市文化程度的重要标尺。

  “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要看他的夜景;体验一条商业街的繁华,最好也是晚间来看。”这是业内公认的“城市夜定律”。因为灯光的陪衬,城市建筑的外形会更显得玲珑有致;因为光波的流转,城市的天际线往往更多体现于夜景之中。夜景照明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发展的象征和标志,成为衡量城市文化程度的重要标尺。

  楚河汉街夜景照明工程经过改造,成为武汉的城市名片,也是中国夜景最炫的商业步行街。

  汉街:商业建筑泛光照明,体现中式风情和西式韵味。


  汉街夜景照明的设计,是基于对整个楚河汉街项目的充分了解和深刻认识。夜景照明不是简单的展示灯光灯具本身,它不能脱离照明载体而独立存在,汉街的照明设计师深刻体会到了照明载体所承载的思想文化。汉街意在打造现代“清明上河图”,她的建筑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既有中式风情又有西式韵味,建筑主体极具个性和设计感。所有的细节精致唯美。

  楚河:沿水照明,3大光带让楚河更璀璨。



  楚河人工河的开通为汉街观光、购物和休闲娱乐加强了广告效应,游客们或沿河漫步,或是泛舟水上。楚河在游客观光旅游中的重要性,决定了沿河照明的重要性。根据汉街滨水河岸的特点,照明设计师沿水驳岸设计照明,分成几个层次,由亲水平台到白玉栏杆,再到建筑立面,形成3个光带,逐步推进,光色也由宁静优雅的蓝白色光有节奏地过度到舒适宜人的暖白光。天上人间,让人叹为观止。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