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招商局蛇口太子湾展示中心泛光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深圳凯铭照明 2016-05-12 2706

摘要:招商局蛇口太子湾展示中心位于蛇口港湾大道南侧太子湾区域,占地面积14746平方米,建筑面积6752平方米,地上3层,层高6米。展示中心功能分为政府接待、规划展示、品牌宣传、生活方式体验、商务洽谈等,主要包括四个展厅、一个会议室和一个营销中心。

  项目建筑:招商局蛇口太子湾展示中心

  业主单位: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师:张志祥

  项目概况 Project Profile

  招商局蛇口太子湾展示中心位于蛇口港湾大道南侧太子湾区域,占地面积14746平方米,建筑面积6752平方米,地上3层,层高6米。展示中心功能分为政府接待、规划展示、品牌宣传、生活方式体验、商务洽谈等,主要包括四个展厅、一个会议室和一个营销中心。

  四大展厅分别为招商局展厅、新蛇口展厅、自贸区展厅、太子湾展厅,展现了中国大陆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超大型公司——招商局集团自洋务运动以来传承百年的使命担当与沧桑辉煌,蛇口从改革开放迄今风雨兼程的开拓创新与激情演进,呈现招商局集团在“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全球业务布局,讲述以自贸政策为指引的“再造新蛇口”规划。

  建筑分析 Building Analysis

  设计理念 Design Concept

  设计主题 Design Subiect

  设计赏析 Design Appreciation

  太子湾展示中心泛光照明设计在“展现建筑体夜景魅力,打造太子湾夜景新地标”的总体思路上,主要是以绿色生态的灯光照明来表达建筑结构,提升建筑夜景品质。

  设计师通过灯光设计元素和LED技术的糅合和调整,结合太子湾展示中心“三轴一心”形式及“顺水依山”空间格局,展现出建筑作为“水之传承”、“山之环境”、“海之能量”、“城之个性”的特质,让身临其境的人们从建筑外立面泛光照明的氛围和变化中,深深感到“水”与“城”的概念。

  置身于太子湾展示中心的光环境下,随着灯光舒适、柔美、创想的变化,体会建筑外立面灯光设计细节的光影艺术,赞叹LED照明技术的精巧、夜景灯光秀的动感和独特,感受充满乐趣和新悦的光艺术环境,进而产生发自内心的憧憬和愉悦。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