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马戏表演《密境奇技》灯光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阿拉丁·设计》 2016-04-27 693

摘要:2016年1月底,“密境奇技”在珠海长隆横琴岛剧院上演,120分钟的表演,融合了国际上的著名马戏节或者马戏赛事的精彩节目,如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俄罗斯国际马戏节、意大利拉蒂纳国际马戏节、中国国际马戏节等。这一台集全球顶尖马戏演艺资源、灯光、音响、舞美和科技的主题马戏。

  密境奇遇

  ——马戏表演《密境奇技》

  剧目信息

  剧目名称:密境奇技

  表演地点:珠海长隆横琴岛剧院

  灯具供应商:珠江灯光

  表演时间:2016年1月

  一场雷雨渲泄大地,雨点打落在地面上,惊醒了神秘的地下物种。地面出现了裂缝,晶莹剔透的水晶瞬间破土而出,闪烁着幽蓝光芒。伴随着这一景象,三位神奇的巨人发挥着强大的力量,演绎一段力与美的传说……浩瀚的星空中,上演一段星座恋人的爱情故事,姿态优雅的麋鹿伴随着轻扬的笛声翩翩而至……

  “密境奇技”讲述的正是这样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

  2016年1月底,“密境奇技”在珠海长隆横琴岛剧院上演,120分钟的表演,融合了国际上的著名马戏节或者马戏赛事的精彩节目,如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俄罗斯国际马戏节、意大利拉蒂纳国际马戏节、中国国际马戏节等。这一台集全球顶尖马戏演艺资源、灯光、音响、舞美和科技的主题马戏。

  在高科技声光电和虚拟影像技术的帮助下,这台马戏打造了一个令人向往的仙境。演出一开始,温婉、高贵的女王在众多精灵天使的簇拥下走向舞台,女王将美好的祝福撒向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在舞台中间的田野里,有趣的小动物不停地穿梭出没,营造出祥和自然的氛围,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笼罩其中。随后,女王带着观众们前往只会出现在梦中的神秘仙境,在这里,观众们将与“奇技”谋面……

  “秘境”深处,人们领略到各种人类“奇技”——演员们驾驭盛装的骏马飞驰在20米直径的中心舞台,高空倒立状态下克服重力完成非常规的任务,在幽静迷乱的灯光中完成道具的集体抛接,利用人体本身的力量展现大自然的雄魄之美,还有驾驭机车飞跃描绘不可思议的机械彩虹……

  惊险刺激的极速表演,惊天魔盗者倒立在高空中自由穿梭,如履平地……一幕幕惊险刺激的表演扣人心弦,精彩纷呈。这精彩的表演,既离不开演员的辛勤付出和精妙配合,也离不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让观众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珠海长隆横琴岛剧院在“密境奇技”中采用了珠江灯光的智能三合一330(PR-2352),这款舞台灯可以通过透镜的组合变换,可以极致表现均匀清晰的图案、柔和细腻的染色、高亮锐利的光束。其中,金属、玻璃图案片相结合的图案系统能形成新颖独特的图案;13色片颜色盘和CMY混色系统能真实还原任何色彩;透过双独立棱镜系统,灯具能投射出的超广角多光束效果,可尽显舞台的空间感。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