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企业服务中心建筑照明案例赏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三星灯饰 2015-12-03 2059

摘要:华灯初上,映着路面洁白的积雪,企业服务中心楼体照明中的光在空中跳动,如同舞步梦幻的芭蕾舞者,赋予了建筑物生命。 以“金黄”为主色调的灯光,创造出舒适、安静、优美的照明效果,在寒冷的冬季给人们一种温暖的感觉,实现了建筑景观照明情感化的目的。

  1项目背景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企业服务中心是烟台总部经济基地烟台智谷项目的强大引擎,初步测算,到“十三五”末,将吸引各类总部型企业300余家入驻,年实现税收10亿元。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是烟台市服务业四大工程之一,是莱山区纳入区级调度的重点工程之一,总规划面积5.13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150亿元。重点吸引著名跨国公司、国内外金融机构、大企业、大集团来此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运营中心、营销中心等,着力打造智慧型总部经济园区。


  2设计方案


  经过前期细致沟通,综合考虑基地区位自然与人文环境因素,结合企业服务中心建筑特点,最终形成设计方案,效果图如下。


  企业服务中心楼体亮化工程具有现代建筑风格、空间构图丰富的特点,夜间采用景观亮化设计。巧妙利用建筑立面造型中出现的柱来布置灯光,将体积小、仿生设计的LED投光灯“喜鹊”安装于窗台隐蔽处,实现“见光不见灯”的照明效果。


  楼顶的轮廓运用洗墙灯来勾勒,通过层次感、艺术感十足的照明设计,突出建筑丰富的光影效果,楼体棱角部分用点光源加以点缀,总体可体现檐、柱、阳台、窗等构件的复杂而又丰富的光影关系,将企业服务中心建筑特征和形象加以充分展现。


  楼体景观亮化与室内大厅照明采用一暖一冷色调,整体营造一种舒适、温馨又不失高端、商务的照明环境。


  3实景展示


  华灯初上,映着路面洁白的积雪,企业服务中心楼体照明中的光在空中跳动,如同舞步梦幻的芭蕾舞者,赋予了建筑物生命。 以“金黄”为主色调的灯光,创造出舒适、安静、优美的照明效果,在寒冷的冬季给人们一种温暖的感觉,实现了建筑景观照明情感化的目的。


  夜阑人静,企业服务中心巍巍屹立于烟台总部经济基地,那璀璨的灯光,如同跳跃的火焰;远看近观,变换观赏位置,人们可以欣赏到楼体不同的照明效果,真可谓“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陶然”,企业服务中心在夜晚周围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莱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企业服务中心楼体亮化在满足基本照明装饰功能的同时,体现了“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项目保质保时成功运作,得到了客户极大认可及高度评价,大大提升了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品牌形象,有效推动基地招商引资工作,为实现“一谷一产业、一楼一行业”的总部经济园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