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佛山新城商务中心一期工程外立面泛光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照明周刊 2015-12-01 1600

摘要:作为政府工程,本项目灯光设计的目的是提高空间的趣味性以吸引市民参观,同时利用灯光区分不同的空间和功能区。

  作品:佛山新城商务中心一期工程外立面泛光照明设计


  设计:Massimiliano Merzario 广州福斯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作为政府工程,本项目灯光设计的目的是提高空间的趣味性以吸引市民参观,同时利用灯光区分不同的空间和功能区。


  灯光加强了现有建筑的概念——“印”的精神。


  我们提供绿色环保的系统,采用高效光源如LED,达到节能效果。另外我们设置不同的灯光场景,让同一空间呈现不同是视觉效果。


  灯光设计中融入了文化元素“中国印”:8栋建筑的顶部连接起来如同中国印,顶部的红色灯光则突出了印的形象与颜色,在夜间的效果尤其明显和宏伟。


  另外一个文化元素是龙舟,因此景观和人行道的灯光设计以“龙”的造型为主,既能满足功能照明,也能赋予文化内涵。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