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元万达广场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5-11-12 1717

摘要:广元万达广场的灯光设计充分融入了水的曲美、以凤凰为武皇代表的女皇文化,加之灯光契合建筑载体,使得整体动态效果丰富、色彩绚丽。

  【项目名称】广元万达广场


  【照明设计】深圳市金达照明有限公司


  【竣工时间】2015年6月5日


  广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古称苴国,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水系交通枢纽。相传广元为唐武则天女皇之故土,因此又有“正月二十三,妇女游河湾”的女儿节习俗。


  广元万达广场的灯光设计充分融入了水的曲美、以凤凰为武皇代表的女皇文化,加之灯光契合建筑载体,使得整体动态效果丰富、色彩绚丽。


  大商业


  北侧大商业入口与西侧入口设计效果相呼应,以金色暖光上投铝板,结合建筑突出入口造型,体现商业整体氛围。同时,在弧形铝板下方安装嵌入式筒灯,提升入口部分的照度。


  大商业立面灯光的寓意为“毫光洒风雨,纹彩动云霓”:巨大的凤冠造型镶嵌于顶部,以顶部椭圆形的镂空铝板造型为凤眼,弧形铝板为凤身,层叠进退的铝板为凤羽,整体形如一只振翅的金凤凰,扑朔着彩翼翱翔于天际,彰显了大商业的婀娜多姿。


  如此大跨度的横向动态灯光给人以强烈的力量感和曲线的柔美感,实现了刚柔并济之效。灯光采用“以线带面”手法,将建筑结构充分展现。灯光的色彩与动态,让建筑如朝凤般悦目。


  SOHO


  SOHO的灯光是大商业夜景的标志:以纵向灯光突出SOHO的高度感,同时结合多彩的灯光动画形式带动立面灯光表演走向高潮,完善灯光空间的视觉表现力。


  甲写外立面有着大小不一的“孔洞”,如同中式门窗的镂空雕花。灯光利用随机的色块彰显写字楼的灵动之美,富含古朴的民俗设计气息。顶部以冷白色的灯光突出写字楼的至高点,同时在光色上与酒店区分开来,别具一格。


  酒店


  酒店整体以暖色为基调,体现奢华与典雅。入口处的大型雨棚内部嵌入T5光源,使整个雨棚通透明亮,充分满足酒店入口的功能照明。立面灯光结合曲折的幕墙结构,将立体感勾勒出来,丰富立面的灯光序列感。顶部采用大功率投光灯,仿佛为其加冕,塑造了一个头戴王冠、身披绫罗的“帝王”形象。


  金街


  金街的灯光设计原则是:打造清新、舒适的光环境,营造鲜活、欢快的购物气氛。为了在夜晚凸显金街的商业气氛,照明上力求“用有限的成本,创造无暗区的照明效果”。


  丰富的立面造型结构和材质特点为照明带来了无尽的想象空间。顶部绵延的线脚轮廓贯穿于整个金街;优雅的壁灯造型与金街的整体黄色相协调;玻璃扶手安装了嵌入式的白色轮廓灯,给多彩的金街带来强烈的序列感......正是这些灯光元素的有机组合,将金街的光环境推向极致。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