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国外酒店照明设计及研究分析

admin 2009-10-13 83

摘要:国外酒店照明设计及研究分析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国外酒店照明设计及研究分析


赛德酒店是德国汉堡城市的象征,它坐落于Binnenalster附近,建筑师JanStrmer所负责的12层建筑,包括它建筑正面那惊人的化合玻璃和天然石块,给顾客提供了参观Hanseatic城市全景的最佳的地理位置。
建筑师:JanStrmerArchitekten
照明设计:belznerTheater-LichtBhne
电气设计师:TWP
电气安装:EAB
照明理念:PRIO;FD2000;DL3000;STARFLEX;downlightsSTARLIGHT
照明管理:LUXMATEProfessional


赛德的未来派体系结构由它极好的内部条件来支持。由米兰设计师MatteoThun设计,引入了由色彩急速振动而产生的显著效果。在大厅系统中心的照明装置是由一个著名的照明指导者――RobertWilson创造的。
米兰设计师MatteoThun的内涵和纽约安装艺术家RobertWilson带来的壮观照明效果结合创建了一个环境,使其在其它许多小型设计宾馆中独占鳌头。相比于资源丰富的宾馆内部,178间客房传达着温暖和幸福。缓和的色彩和豪华的设备创造了完美的环境达到放松和休闲的目的。
在建筑内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中庭,位于接待处相距一百英尺的上方。Wilson的专业技术对于饭店的灯光设计是成功的,100英尺高的中庭将宾馆一分为二。接待处的光线呈舒缓的兰色和橘黄色,饭店的房间围绕着这个中庭。
公共场所相当豪华,在客厅内部,饭店的小房间能让人们对这一建筑肃然起敬。虽然色调上着重灰色,但饭店内所有的设计巧夺天工。这一设计不会让你对他们是否厌烦了一个色系而充满好奇。在如此一个看上去无生气的地方用些稍亮的颜色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这里的光线可以尽情地调节,可以调节到像阳光那样令人愉悦。
中庭里那又窄又长而且简陋的空三角不停的升向24米的高处,在这最高处达到一个玻璃区域,稍微地倾斜于玻璃,而在这上面,灿烂的白色光和蓝色持续性的光相互缓慢交织,空旷而又疏远,这生动的表达与饭店实际情况相符,这一设计理念是米兰设计师matteothun给出的。
178个房间和套房装修细致,总是准备着解决一个个必要而又看上去似乎不可能解决得了的难题。家具成为了空间创造的设备,或者进一步,可以说是综合了不同的,可掌握的灯光效应,这是从未有过的。
与zumtobel一起,matteothun为赛德饭店研制了具有动态的照明设备。这些设计使伦敦,纽约以前有名的设计师们设计的环境都黯然失色。就技术方面而言,也是迄今为止达到的最有效果的精妙成就。新质量的产品引进了客房,在这里客人只要按一下按扭就能营造整个有光氛围,体验奇妙感觉。
大楼照明由专业的luxmate掌权,从而应用了由matteothun设计的光线设备。小海湾光线设备起着重要的角色,挂在天花板和墙上的带有凹面的发光体就像投影设备将光照在物体表面。
在饭店,大型的立方布被悬挂起来,它们内部装备为STARLIGHTLV小聚光灯。在宴会区域,环形灯区代替了传统的树枝形装饰灯,且大厅的光线是由浮雕木板泛光灯和嵌入的PRIO曲形线灯来支持。
在楼顶上,顶端的阳台,顾客会看到由starflex光纤维制作的起伏闪光的照明效果,这将使他们感到非常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