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店铺照明:视觉心理加舞台照明(组图)

admin 2008-11-20 370

摘要:店铺照明:视觉心理加舞台照明。将视觉心理与舞台照明融入店铺照明是品上照明设计的新亮点。商铺照明分为三大类:环境照明、重点照明和装饰照明。

店铺照明:视觉心理加舞台照明(组图)

  品牌背景

  顶级面料的不俗质感、得体的剪裁、色彩的巧妙配搭令穿着者自然流露出非凡气度和领袖风范。针对中国男性的身型而在版型上细微调整和变化,越发衬托中国品位男士的挺拔身姿。商务休闲部分则以浑然天成的整体设计,辅以精致的细节变化,为商务人士塑造专业、自信的形象。而其用料同样弥足珍贵,令尊贵男士无论身处何种场合能姿态潇洒、举止从容,更显尊贵优雅。从西装、商务休闲装到皮鞋、皮具及高尔夫休闲装,为成熟男士提供了丰富的着装选择,倾力塑造都市男士尊贵典雅、俊朗洒脱的出众仪表。

店铺照明:视觉心理加舞台照明(组图)

  设计理念

  在抄时代和网上购物盛行的现实条件下,照明设计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品上照明本着对光负责、创造可赢利之光的宗旨,以独特的眼光和创作手法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服装商铺照明不单吸引顾客的注意力,更好地阐述、表现了商品,更应营造舒适的环境,提升品牌的形象,赋予整个商店独特的外观,对于消费者将是别有情趣的一番体验。

  将视觉心理与舞台照明融入店铺照明是品上照明设计的新亮点。商铺照明分为三大类:环境照明、重点照明和装饰照明。环境照明提供背景均匀的基础照明,需要控制的是整个空间的基调。重点照明则引导顾客的视线,通过局部突出来进行重点描述,着重体现被照物的纹理、质感等。灯光的重点在于鲜明表达各功能区的空间用途。装饰照明包含了色彩、图案及动态效果,是营造空间灯光环境的重点,也是新手法、新科技的实现领域。

  设计目的要使用灯光吸引顾客进入消费或逗留更长的时间,实现主次分明,在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照度值,营造整体明亮、干净、主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光环境。根据品牌定位和周边环境通盘规划橱窗、展示区(展柜、中岛、模特)、陈列区、收银台、试衣间各区域的照度分布。

店铺照明:视觉心理加舞台照明(组图)

  解决方案:

  在照明产品运用上,注重与天花的高度和形状、建筑、道具以及表面涂层、每个展区陈列的商品相匹配。灯具数量、类型与照明功能、大小、安装位置和排列形式可为购物流线提供导向性指引。产品为品上专利金卤灯PMH612P、PGH70041和PEC14BT。采用的光源有MR16石英灯杯、PAR20、PAR30、反射型金卤光源,选配光角束角10、24、40。功率为35W、50W、70W。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