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参观中国植物工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11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关村南大街12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月1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园。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院党组书记陈萌山陪同参观。

  2月1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园。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院党组书记陈萌山陪同参观。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展示园负责人向特蕾莎?梅介绍并展示了园区的LED植物工厂、无土栽培、立体水耕栽培等相关技术和应用示范。特蕾莎?梅对中国科学家在农业高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表示,英中两国都致力于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可持续农业发展的研究,并力争减少农业对环境的影响。去年12月在伦敦举行的2017英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上启动了英中科技创新合作战略,2018第一个旗舰合作年的主题即是农业科技。她期待在该联合战略框架下,英中两国在农业科技领域有更多合作。

  特雷莎·梅参观人工光植物工厂。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特雷莎·梅参观日光温室。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图来源于中国农业科学院

  韩长赋表示,农业合作是中英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合作是农业合作的突出亮点。中国农业部愿和英国同行一起,按照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来推动双方农业合作,特别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利用先进农业技术改善农民生活,打造更美乡村。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唐华俊在介绍中说,中国农科院与英国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水土资源管理、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合作呈现出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的良好态势。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并深化双方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的层次和范围,为共同致力于促进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全球性挑战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中国农科院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于2009年由农业部批准建立,规划占地面积4.2万㎡,园区以展示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为宗旨,通过展示示范、交流培训等平台的构建,实现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普及推广。整个园区由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两部分组成,室内展区包括3部分:1号温室展示区,包括叶菜工厂、果菜工厂、都市园艺馆、绿色创意馆等;2号温室展示区,包括科研成果展示厅、热作果品展示区和作物新品种展示区;植物工厂展示区,包括人工光植物工厂和自然光植物工厂。

 图来源于网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