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全球垂直农场一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倚靠LED农业照明技术的进步,新的农作物种植、生产模式——垂直农场(植物工厂)在全球各地拔地而起。在垂直农场的发源地美国,就有AeroFarms、Square Roots、Freight Farms等多家代表性企业。

  继美国硅谷垂直农场新创公司Plenty获得了2亿美元融资。近日,德国垂直农业服务商Infarm也完成了2500万美元融资。

  Infarm成立于2014年,它的主要产品为“室内垂直农业系统”,在作物种类和种植数量上都具有很大扩展性。该系统以相同大小的“模块”为种植单位——通常占据一个立式落地柜的一层,在每一层模块中可以种植不同的植物。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确定模块的数量。因此,Infarm不仅可以服务便利店的单个冰柜,也可以大规模组合,放在大型超市仓库中作为存货,客户也可以买一个种植模块回家自行种植。

  种植过程中,光照来自节能LED灯,“土壤”则是无土溶液,植物的成长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及化肥。Infarm在每个种植模块中设置了传感器,监测植物的生长情况,并基于云对每一层的各类参数进行控制。目前,Infarm称其单个农场模块每月能够生产1200棵作物,某些地区的香料种植模块甚至能完全达到自给状态。

  世界银行预测,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至90亿人,至少需要比今天多50%的食物供应。当前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农作物产量降低25%,世界上最贫困国家可能遭到重创。人口爆炸性增长及耕地的急剧减少、环境质量每况愈下,这为人类的“吃饭问题”带来极大的考验。

  近年倚靠LED农业照明技术的进步,新的农作物种植、生产模式——垂直农场(植物工厂)在全球各地拔地而起。在垂直农场的发源地美国,就有AeroFarms、Square Roots、Freight Farms等多家代表性企业。

  世界最大垂直农场

  AeroFarms在纽瓦克市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垂直农场,占地6500平方米的厂房中每年可生产食物90万公斤。

  AeroFarms每年使用22种作物进行轮种,不分季节,因此食物产量惊人。先进的农业系统不会对土壤造成侵蚀,杀虫剂、水量使用以及碳排放都大量减少,有时候甚至完全不需要。

  LED灯和气候控制系统都是特别设计的,用于培育250多种绿色蔬菜和草药,无需阳光或土壤。这些独特的照明设备让AeroFarms可控制绿色蔬菜和草药的大小、形状、质地、色泽、营养以及风味等。这些食物有超长保鲜期,从育种到包装都实行最高的食品安全标准。

  AeroFarms使用雾培种植系统,比户外农田节省用水95%,比水培法节水40%,且不使用任何杀虫剂。

  PlantLab

  PlantLab建在室内,用LED灯替代阳光来照射植物,灌溉用水也比传统的户外农场要少90%。农场通过远程上传的配方对每一颗作物的生长进行操控,精密控制周围的气温、湿度、灌溉情况等环境状况,以保证持续可靠的种植流程。这座高科技农场位于荷兰,建立于2010年,占地20万平方英尺(1.85万平方米)。

  Green Spirit Farms

  Green Spirit Farms充分利用破旧闲置建筑的内部空间,打造出这样一个高科技的垂直农场。该农场采用水耕栽培系统,种有多种蔬菜作物,最终销往农场所在密歇根州的当地农贸市场。

  Gotham Greens

  Gotham Greens是一家位于纽约的公司,利用不少高楼的顶部建立屋顶农场。这些农场采用温控水耕栽培法,为当地的餐厅和食品零售商提供食材。

  公司的旗舰温室建立于2010年,是美国第一座工业规模的屋顶温室,目前每年能够生产100吨的蔬菜。该公司在这些农场采用的高科技包括60千万的太阳能光伏板,LED光源,被动通风系统,热障幕墙等等。

  Farmed Here

  美国的路易斯维尔准备建起一座新的垂直农场(vertical farm),这里会培植草本植物、蔬菜、微型菜 (microgreens,一种采取提早首个策略,发芽后一周到10天就收成的菜,体积小,却浓缩了维生素和鲜甜的口味)等。

  该农场的面积会达到60000平方英尺(约5574平方米),相较位于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AeroFarms农场小一些。实际上FarmedHere在芝加哥还有个90000平方英尺的垂直农场,据说那才是北美最大的室内垂直农场。

  FamedHere的室内农场通过用高能效的LED灯来控制环境,据说相较传统的农场,每年的收获周期多出15倍,而且节约97%的水资源。新的路易斯维尔农场将容纳10排垂直培植床,另外还有专用于对蔬菜(包含微型菜、沙拉酱、婴儿食品等)进行分类和包装的地方。

  Green Farms Agronomics & Mycology

  这一垂直农场位于印第安纳州瓦斯帕莱索市,利用复合养殖技术种植作物并销往芝加哥地区。该农场采用开源模式,其他地区也可以利用该技术。该农场也有自己的农贸市场,消费者可以在这里采购全年的食材。

  Red Sun Farms

  Red Sun Farms位于弗吉尼亚州都柏林市,占地约两万英亩,在一个巨大的温室里利用营养液栽培法种植西红柿。

  Red Sun Farms是一家墨西哥公司,这也是他们在美国建立的第一个高科技农场。2014年7月,这个农场共种下了约6万株西红柿幼苗。

  CDA气培法种植园

  CDA气培法种植园位于芝加哥奥哈拉机场的一个圆形大厅内,是世界上首个室内机场种植园。该种植园建立于2011年,在26个塔楼内拥有1100个种植点,机场航站楼内的有些餐厅就是从这个农场采购的食材。来来往往的旅客也可以在种植园内游览和休息。

  夏普草莓种植实验室

  夏普2013年开始进军高科技种植产业,并且在迪拜设立了一家草莓种植实验室,在室内环境下种植草莓。

  据称夏普在实验室中使用了自家的LED技术和其他一些设备,能够提升草莓的产量。

  富士通沼津种植园

  富士通公司在沼津建立了一个种植园,用于栽培种植低钾生菜,提供给患有肾部感染问题的人们。

  基于云服务的特殊管理软件可以提升这些作物的产量。据称将这些工厂改造为高科技农场的过程中日本政府出力颇多,希望作为2011年福岛核电站危机重建工作的一部分。

  松下高科技农场

  松下公司也在新加坡的一处旧工厂内建立了高科技农场,并声称这是新加坡第一座证照齐全的室内农场。目前该农场种有十多种蔬菜,使用特殊的LED灯光照射土壤环境,未来几年内他们希望将种植的蔬菜种类增加到30种。

  索尼室内农场

  索尼在日本本土的老旧半导体工厂内建立了一个室内农场,这个农场占地25000平方英尺(2322平方米),利用特殊的GELED光源进行照射。目前这处农场只种植黄瓜和西红柿。

  迪拜第一个商用垂直农场

  据报道,海湾地区第一个可在不需土壤、阳光、农药的环境下大量生产蔬菜的Badia农场开业。

  该农场由沙特商人和英国农业学家合伙成立的公司所有,位于Al Quoz工业区1区,占地约790平方米,使用水培技术,可生产包括芝麻菜、羽衣甘蓝、小萝卜、紫甘蓝、罗勒、芥菜等在内的18种蔬菜。

  该农场表示,计划建立海合会国家第一个商用室内垂直农场的想法已经成熟,现在阿联酋居民可以在种植当天收获蔬菜。

  中科三安“植物工厂”

  集光电、集成电路、大宗贸易为一体的福建三安集团,携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跨界打造中科三安植物工厂,拓展一个新兴产业集群——光生物产业,已引起媒体聚焦。

  中科三安“植物工厂”,将三安光电全球领先的LED光谱技术与中科院植物所在植物学领域的科研成果相结合,利用人工光谱光配方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工厂化环境下,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植物生产;其核心技术就是光技术、光配方和特别研制的营养液。

  在植物工厂里,从催芽室播种开始,炼苗室的LED光照下长出小苗,再到栽培室继续光照,成长完成后送到蔬菜预冷室冷却,在十万级净化厂房进行种植——不需要土壤和阳光,人们所需要的蔬菜瓜果等植物,就这样每天从这里生产出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