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2万件灯饰挂件扮靓太原夜晚街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8 作者: 来源:太原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7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该局负责的道路、公园、场所亮化工程主要呈现四大特点,其中涉及道路全长125公里,将乔木、灌木、绿篱色块上安装各种灯饰挂件112.6万件,目前灯饰挂件安装任务已完成七成。

  7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该局负责的道路、公园、场所亮化工程主要呈现四大特点,其中涉及道路全长125公里,将乔木、灌木、绿篱色块上安装各种灯饰挂件112.6万件,目前灯饰挂件安装任务已完成七成。

  为了烘托节日气氛,按照我市提出的“拥抱新时代,点亮太原城”亮化主题,由市园林局负责实施2018年“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园林亮化工程。此次亮化工程涉及新建路、五一路、龙城大街、迎泽大街等道路以及五一广场、火车站、火车南站等场所。

  经测算,市园林局亮化工程涉及道路全长125公里,共250延长公里(单边),将在2.6万株乔木、3515株灌木、45906平方米绿篱色块上安装各种灯饰挂件112.6万件。

  目前,安装任务已完成近70%左右。五一广场、火车站、火车南站、飞机场、市委市政府院、迎泽公园、新晋祠路、滨河东西路已基本完成,其他任务均按计划推进,计划2月10日前全部完成。亮化时间将持续到元宵节后,初步安排两个月时间。

  今年市园林局负责的亮化工程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范围面广,基本涵盖了我市主要干道和重点场站点;二是重点突出,在五一广场、火车站、太原南站、飞机场、迎泽公园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重点打造。三是有新创意,引入一部分专业的创作、施工单位,在创意和施工作业上均有了突破。造型上,大型组团和树木小型挂件相结合。结合我市道路特点,采用不同造型,营造不同亮化景观特点。四是效果良好,灯饰按节能、环保、美观、科学的标准安装,整体亮化水平比往年更高。

  此外,市园林局在开展亮灯作业时,对拆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纳入了合同管理,由施工单位负责拆除并送达指定地点经检验登记后保管。从节约的角度,具备条件的,来年重复使用。今年在市里安排亮化工作的同时,利用了去年拆除的灯具,在市园林局所属13个公园,安装灯带10万余米、流星雨9000个、串灯961根、树叶彩灯3287个、网灯1552个、灯笼155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