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12月LED照明出口景气指数为52.9,达到2017年最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中国LED照明出口景气指数为52.9,处于景气区间,较上月增长1个点,LED照明出口景气度达到2017年最优状态。

  一、内容概述

  12月中国LED照明出口景气指数为52.9,处于景气区间,较上月增长1个点,LED照明出口景气度达到2017年最优状态,这主要受到中国LED照明出口规模、汇率波动、封装器件价格走势、企业LED照明出口业务营收多重因素的影响。

  高工LED照明出口月度景气指数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编制

  备注:所有指数取值范围均在 40 ~ 60 之间,50为景气指数临界值,当景气指数大于临界值时,表明经济状况趋于上升或改善,处于景气状态;当景气指数小于临界值时,表明经济状况趋于下降或恶化,处于不景气状态。具体划分标准为:58以上为“非常景气”区间, [58,53)为“较为景气”区间,[53, 50)为“景气”区间, (50,47]为“不景气”区间,(47,42]为“较为不景气”区间,(42,40]为“非常不景气”区间。

  二、GGII解析

  出口规模指数增长,出口整体增势趋强。12月中国LED照明出口总金额23.75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出口数量约20.22亿只,同比增长24%;规模指数较上月增长3个百分点。

  汇率指数未出现大幅波动,对出口态势未带来明显负相关影响。12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月下降0.4%,对LED照明出口发展势态未带来较强的负相关影响。

  LED原料指数平稳,封装器件价格趋于稳定。LED封装方面,2017年12月,中国市场的主流LED封装器件价格维持稳定,大功率及中功率产品均无明显波动,但封装产品价格预计将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出现下调。价格稳定之下,厂商继续升级产品性能,并且着重发展工业照明、户外照明等成长率较高的市场。

  企业LED照明出口业务营收指数上升,主流企业出口规模增加。12月份企业LED照明出口业务营收指数较上月增长6个百分点,约有1500多家生产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2017年12月中国LED照明主流企业增长情况一览表

  备注:该数据统计仅考虑直接申报出口的生产企业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