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新媒体艺术+”——数艺网线下活动《数艺之友咖啡馆》苏州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5 作者: 来源:数艺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8年1月27日下午,由数艺网主办的线下分享沙龙—数艺之友咖啡馆(DCOFFEE),在江苏苏州中国苏州创业园1号楼的星巴克成功举办。

  2018年1月27日下午,由数艺网主办的线下分享沙龙—数艺之友咖啡馆(DCOFFEE),在江苏苏州中国苏州创业园1号楼的星巴克成功举办。

  活动花絮:

  这是数艺网举办的首次线下主题性分享的行业交流活动,主题为“新媒体艺术+”。

  活动汇聚了新媒体艺术应用领域内各产业链上的行业大咖与资深人士共计70余位,分别来自全国各地10余座城市,40余家企事业单位、机构。

  活动邀请到了六位分享嘉宾,分别是:

  上海广传文化传媒创始人—王知波;

  厦门SEEEKLAB联合创始人—田力;

  上海幻鲨影视创始人—龚震;

  上海妙果数码CEO—绍嵘;

  苏州金螳螂文化新媒体艺术研究院院长—陶镇;

  苏州中衡设计—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

  嘉宾们围绕活动主题“新媒体艺术+”,为大家带来的一场创意与科技,科技与艺术,艺术与商业的精彩分享。

  各自都从不同角度分析和阐述了新媒体艺术作品的创作思维与对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还与活动到场的来宾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为新媒体艺术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

  其中,活动主办方数艺网创始人洪斌针对此次活动主题“新媒体艺术+”及对新媒体艺术应用领域的未来市场展望及行业痛点作了简单的介绍与分享。

  数艺网创始人:洪斌

  更是提到数艺网的初衷和本质的述求:

  “数艺网不生产创作和承接新媒体艺术作品和商业项目,但是希望借此数艺网的平台为所有新媒体艺术领域内的企事业机构、单位和从业者分享最具创意、最为优秀的作品与案例,提供并促进各方最为精准且高效的协同合作服务。

  数艺网不主观发表与评论新媒体艺术领域内的观点和思维导向,但是希望借此数艺网的平台为所有新媒体艺术领域内的企事业机构、单位和从业者分享最具价值与深度的行业资讯、干货、观点”

  1、从“互联网+”到“新媒体艺术+”

  数艺网创始人洪斌在活动现场提到,此次活动主题“新媒体艺术+”的想法来源于“互联网+”

  他十分认同马云曾说道“互联网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思想”

  再结合新媒体艺术领域,不管从创作层面还是目前业内大多数企业热衷的和高喊的“转型”方面,互联网提倡的以思维主导的方式都是十分值得借鉴和思考的。

  新媒体艺术本就是一项跨界的创作,需要重新定义和思考以及转变以往单一领域内的创作思维,企业的转型也绝不是停留于仅仅业务方面的转型,而是从商业角度,作出探索新市场应用的思维+业务双管齐下的转型模式。

  之所以将我们此次分享的主题定为“新媒体艺术+”,就是希望借此来一起分享交流和探讨:新媒体艺术+应用场景、应用形式、创作思维等,从而为大家打开一些新的思路。

  2、未来市场观察与行业痛点之一“价格战”

  就如马云在2017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所说“互联网将从无到有,在从有到无,这个‘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数艺网创始人洪斌在描述新媒体艺术未来的发展前景中引荐了这段话。

  在2016年和2017年,数艺网都分别分享了一份PPT《新媒体艺术应用案例概览》,通过这份168页的PPT,收录了142个精彩案例视频,整编了46类应用形式以及10大应用领域。

  新媒体艺术是当代一门综合学科,是一项跨界的创作,所涉及和应用到的不同技术手段,就如七巧板一样,可以拼接、融合出千变万化的形式作品和产品。

  至于应用领域或者说是应用场景,据市场数据的反馈和发现,很明显已经是飞速渗透到了现在各大行业中,且所得到的市场反馈以及重视程度也是日趋明显。

  在洪斌看来,新媒体艺术也许不会成为一个大行业的范畴,就如无法成为一道完整的菜,但是却极可能成为每个美食系,每道佳肴不可或缺的各类调料!

  但是目前领域内存在的各方面痛点是显著的,然而也是棘手且急需解决的,如:“价格战”、参考案例难寻、沟通成本高、信任危机、验收难、创新短板、交流圈闭塞、层层分包难控制、回款回款还是回款、靠谱的客户?、靠谱的供应商?、供应链不稳定、人才难寻、企业曝光渠道少、推广渠道众多却难以选择、不擅长推广和营销、市场认知度低、预算≠预期、转型迷茫、市场拓展方向的举棋不定、优质的行业资讯聚合平台短缺、项目的不确定性、各类恶意循环等等…

  数艺网成立的初衷及责任也正是因为发现和意识到目前存在的痛点,希望首先可以先聚合领域内各个企事业单位、机构、从业人员共同打造一个内容聚合的媒体社交平台,逐步去完善和解决各类问题。

  关于痛点部分,特别提到了“价格战”这点,关于这点,其实除了新媒体艺术领域,很多行业也都存在,是个十分棘手的问题,却也都是大家希望去攻破和解决的问题。

  在活动现场,数艺网创始人洪斌为大家分享了一个十分值得引起思考的例子—来自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2017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提到的小米的例子。

  小米AI音箱超低的利润反应出小米公司产品的极低利润的现实,然而小米线下店的坪效却高达27万!是如何做到的呢?小米高明之处则是大家以为它极低的利润是“价格战”,却忽视了它其实打的是“认知战”!“认知战”的高明之处在于它干掉了客户和用户的选择。所以说价格战的目的,是在比较中胜出,而认知战的目的,则是不存在比较。

  数艺网创始人洪斌通过这样一个例子的分享来说“价格战”这个痛点,是希望借此能给大家如何应对“价格战”这个问题带来一些新的思路。

  上海广传文化创始人兼CEO 王知波

  分享主题:从悉尼到弥勒:中国传统文化盛典与多媒体灯光秀的融合

  分享嘉宾王导对此次活动的形式与氛围十分喜欢和认可,形容道:就如在数艺网创始人洪斌家中的客厅他提出一个想法,然后朋友们汇聚一堂就这个想法一起来聊聊。

  王导提到他今天分享的这个主题主要是广传文化这些年来从事项目创作的一个历程,最早从悉尼的歌剧院的裸眼3D建筑灯光秀再到2013年上海外滩跨年灯光秀,再到2014弥勒文化节4d灯光秀。

  其中详细给大家分享了外滩灯光秀和弥勒文化节4D灯光秀的幕前幕后的创作故事与历程。

  在创作弥勒文化艺术节4D灯光秀的时候,广传团队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上最先进的多媒体建筑4D灯光秀进行了一个融合,这个融合不是简单的拼接,而是将最难的多种形式,甚至看似相对冲突的一些元素,进行了一个完美的结合,最终给观众的感觉的十分舒服和谐的。

  王导提到对新媒体艺术的看法是:艺术领域的人要跨界,要懂技术;从事技术的人员呢也要去理解艺术,其实这是两个半脑的思维,是十分难的一件事。做技术程序的理性思维方式与搞艺术的思维方式如何结合在一起,第一就需要学习对方的知识,然后呢大家需要形成一个很好的团队配合。

  最后提到佛教题材其实是非常好的能用应用新媒体艺术来表达的一个题材,而且在佛教题材中,我们有无数个可以想象的IP\场景、故事人物去应用和挖掘。

  SeeekLab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田力

  分享主题:有温度的装置故事

  田总结合他们团队一直以来做的各种各样的互动装置作品来讲述他们是如何结合商业来用心创作的,其中详细介绍和分享了他们2017年为“微信无现金日”打造的一件装置作品《杀死存钱罐》幕前幕后的故事以及之前火遍全国,备受多家媒体报道的经典作品《世界上最长的跷跷板》。

  另外还给大家带来了《大雨展》,自闭症儿童展;《书沙台计划》等等的创作分享。

  田总提到“在这种劣币驱逐良币这样的一个文化环境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因为我也希望它能够成为这样的一个人。

  这可能就是确实SEEEKLAB不断去创造的一个原因。因为我们相信创造的力量,我们相信表达的力量,我们也相信爱的力量。”

  上海幻鲨影视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龚震

  分享主题:Mapping,最新潮的光影魔术

  龚老师带来的分享主要是他的Mapping之路,讲述了他和他们团队近些年来参与的三次在国际级别的投影大赛的心得历程和故事。

  其中主要讲述了两件作品,《TIMES》和《ANOTHER WORLD》

  在活动现场也分别播放了两个作品的花絮视频。

  参加比赛最大的心得是这类比赛都会非常professional,在比赛之前就会提供很多相关数据,比方说说到底用什么投影,到底用什么镜头,以及投影你是怎么打的,但是国内经常出现一些不太好的情况,如1月1号就开始了,25号相关设备、数据等还没定了。

  但是在国外提前一年就会把这些东西给定好,然后跟你说什么基本上不会改的。龚老师希望分享这些经验能给国内一些品牌主和制作团队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和认识。

  最后提到他们团队最新的作品会在明年5月份的样子在武林广场展示。

  上海妙果数码创始人兼CEO 绍嵘

  分享主题:AR与VR应用场景的探索与思考

  总带来的分享是他们团队一直致力探索和研究的方向—AR和VR应用场景的思考与摸索。

  提到AR和VR的应用是十分多元的,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多元的构成,然后在组成一个虚实结合的沉浸式体验,而且可以实时交互,所以可以带来一些新的刺激和革新。

  通过他们近些年来参与的一些项目案例直观描述了AR和VR的一些应用场景的成功落地,如当代艺术+AR/VR、文旅+AR/VR、主题乐园+AR/VR、政企业展厅+AR/VR、商业空间+AR/VR、室内导航+AR、游戏+AR/VR、医疗产业+AR/VR。

  绍总最后提到新媒体艺术需要跨界的合作与创作,才能激发出更多艺术+技术之间的各种“火花”,让整个行业包括他们做的事情变得更有意义,同时更有趣。

  另外,邵总还带来了他们一件之前在AR名画作品在活动现场给大家展示,特别提到他们团队一直做的作品都是属于轻度的体验,因为考虑到目前的市场可能大多数人都不一定会有太多时间去作深度的体验,都是在用碎片化的时间来获取最快的信息、乐趣等…

  她觉得她和她团队所有的付出,感觉最有意义之处就是可以给大众创造快乐。然后也还可以给到客户的一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他们的对应百分比销售增长点,也都是最具价值的。

  结语:

  至此,数艺网首次线下交流活动《数艺之友咖啡馆》圆满落幕。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专注于新媒体艺术领域的媒体社交平台,在创立之初,就一直秉承“探索分享、让数字艺术更具价值”为自身使命和理念,致力建立一个高品质、有深度和有价值的新媒体艺术内容分享平台。

  同时为了进一步深化社交属性,促进用户与用户之间,线上与线下的沟通。加强链接关系,推出了首个线下活动品牌《数艺之友咖啡馆》,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未来会不定期在全国各大城市轮流举办。每次活动主题都将围绕特定主题进行讨论分享,邀请领域内的企业高管、品牌主、新媒体艺术家、院校机构等一同相聚线下,在一个温馨的环境下,展开有吃、有喝、有聊的对话。

  参与活动的人员身份会分三种:吃瓜群众、分享嘉宾、赞助伙伴。每次参与活动的身份都可以是不一样的,所以人人都会是分享嘉宾、人人也都会是吃瓜群众,数艺网希望以最接地气、最轻松的方式点燃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释放出分享交流的热情。

  数艺网愿与一直热爱新媒体艺术、热衷创意设计于技术开发、追求不断创新的您,彼此相伴,共同成长!

  即日起,数艺网将在官方微信“数艺网(id:shuyiwang2016)”中分享本次活动中嘉宾给予授权的部分演讲资料PPT/视频等,千万记得关注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