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第一梯队强势布局,欧普照明超高业绩增速能否延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2-02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这是巨变涌动的尖峰时刻,市场开始活跃,也意味着竞争再一次加剧,包括欧普照明在内的第一梯队本土企业纷纷强势布局。“欢迎回家!”在此前举办的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经销商大会上,董事长王耀海先生饱含深情的说到。


  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经历了高速增长,现正迎来全新的竞争局面。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要探究中国LED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欧普照明几乎是一个范本式的公司。

  道路决定成败,方向引领未来。在商业照明全速前进阶段,灯光作为导购员角色开始觉醒,在商店中负责商品被“推荐和映衬”的光线也受到人们逐渐的重视,担当起了最佳配角。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欧普照明在稳固家居照明领域的同时,及时迈出去获得了不凡的成就,其中商用照明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尤为突出。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先生)

  这是巨变涌动的尖峰时刻,市场开始活跃,也意味着竞争再一次加剧,包括欧普照明在内的第一梯队本土企业纷纷强势布局。在欧普照明发布的最新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欢迎回家!”在此前举办的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经销商大会上,董事长王耀海先生饱含深情的说到。大会体现“协作、极致、只争第一”的主题精神,欧普照明站在“家”的维度,创新发展,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在这里,我们友好,彼此信任;我们协作,共同成长!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经销商大会以“协作、极致、只争第一”为主题)

  值得庆贺的是,大会分别颁出了全国优秀地产服务商、全国优秀项目经销商、全国运营商最佳达成、全国运营商最佳增长、全国最佳运营商杰出贡献的奖项。这样的商业机遇为欧普照明带来足够漂亮的业绩报表。“紧跟欧普照明的发展步伐,不断拓展渠道变革,2017年业绩增长意料之中。”在此后的对话中,经销商纷纷表示2017年公司业绩增幅明显。

  (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丁龙先生;右:商用事业部总经理罗延辉先生)

  乔布斯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我们在乎的是创造更好的产品。”对于产品,欧普照明经销商纷纷表示,科技先导,质量为本,勇于创新,贯穿欧普商用照明的每一条产品线。在互联网浪潮当中,欧普照明积极转型智能照明,以创新科技探寻中国品牌的大国形象,以光的价值破译“匠心之道”。

  快速的扩张,把用户从竞争对手手里抢过来从来都不是单靠一则广告、一场营销、做出一个爆款就能实现,而且以上所有环节的相互联结,完善的售后、紧密的协同合作,和在历史的进程中逐渐发酵。但在中国LED照明产业发展到今天,市场的复杂程度已经超出了预期。从销售渠道看,从大卖场、专卖店、工程渠道到电商等多个渠道随便演变、相互推进的过程。在采访中,苏州五腾贸易有限公司陈坚说到,“欧普照明的支持团队迸发出让人感动的协作精神,我们就像是一个整体,汇集了每个个体的思维。在开展业务拓展中,往往基于信任与协作的模式,而这将成为挖掘新的利润区域的开端。欧普团队的配合与当下融合、协作、跨界思维以及共赢思维等备受推崇的互联网思维相吻合,快人一步。”

  更有意思的一点在于,如果对照这一时期中国商用照明市场上国内外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你会发现欧普照明可能还是为数不多的既没有遭遇重大挫折也没有错失新机会的LED企业。但相应的,以它在20年间养成的这种巨大体量和完善的服务创新精神,当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城市发展和市场竞争越来越呈现垂直化和碎片化时,欧普照明也进入一个新的关键时刻,它无疑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包袱。

  2017 年,什么在影响企业的走向?关于中国,关于产业,关于欧普照明,在如下诸多全国优秀经销商的走访中,我们摘取一角,聊聊进步和成长。在和欧普照明携手共进的历程中,他们探索创新认知的边界,不满足于表象,也不随波逐流,和企业一起去思考,去担当,基于思考基础之上的瞬间决策,以及随之而来的行动,构成了对2018的美好畅想和规划。

  临沂亮美嘉商贸有限公司 聂庆东

  “全国运营商杰出贡献奖”

  我们的业绩,达到20%以上的增长幅度,这与欧普照明在2017年的发展布局基本契合。扁平化的部门结构让欧普照明保证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在早期的发展起步阶段,欧普照明已经开始往各个物流中心进驻运营人员,这是一种超前的思维和对品牌发展的态度。欧普照明技术创新与渠道营销创新并重,协作、极致、只争第一,所以我会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智能化的未来赋予了我们这个产业更多机会,能够以更大的倍数发挥下去。

  南京一致照明器材有限公司 嵇伟云

  “全国运营商杰出贡献奖”

  

  2017年,我们已超额完成任务,相比去年增幅30%。2018年,我们的销售目标为5200万,内部目标为6000万,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达到30-40%的增幅。面对商业照明领域竞争的愈演愈烈,作为深处一线的运营商,我们伴随着欧普照明的成长而不断进步。在我的眼中,欧普照明是一个有魅力的企业,在引领行业的同时也一直热心公益行动,在锻造品质创造骄人业绩的同时,责任与担当不减!

  上海信思锐进出口有限公司 胡守伟

  “全国运营商杰出贡献奖”

  

  共同走过的2017年,我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了40%以上的增长。又是一年新开局,在新的一年我们的规划是业绩同比攀升。从十几年前在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到制造产业链研发投入,从全国几千家专卖店的大力布局,到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人员驻点跟踪,体现的是欧普照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企业的创新之处,在于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是厂家理性开发、设计和个性化制造,更是快速的ETO定制化设备能力。与此同时,在销售方面,线上线下协调发展,相互平衡找准定位,正确审视企业销售渠道上的角色。智能照明是未来,站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风口,欧普照明已经为生活带来了颠覆性的应用,掌握核心技术,构建长期的、持久的竞争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光是我的事业,做好事业是我的责任。我认为未来的光将和大自然相融,为人类带来全新的科技盛宴。展望2018,也祝愿欧普照明和全国经销商携手大展宏图,一路高歌挑战更高的目标!

  福州仁光照明器材有限公司 陈汶鑫

  “全国运营商最佳增长奖”

  

  2017是惊喜不断,令人振奋的一年,我们的业绩增长达到50%以上。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公司的领导下,深化两条渠道布局,首先在流量型产品方面,加强网点布局;其次,针对大型工程领域,快速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欧普照明作为业内第一品牌,深入人心,特别是企业上市之后,促使欧普照明成为全国乃至国际性的有影响力的领先照明品牌,这也给了经销商更大的信心。欧普照明所体现的创新,在于其产品品质的提升、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强大的ETO定制能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对于未来,创新服务推动智能化转型,欧普照明率先发力,一直在智能、创新、开拓的道路中前行。新的一年,愿欧普照明立足国内,走向世界,逐梦正扬帆,踏上新征程。

  贵州新力创商贸有限公司 苟磊

  “全国运营商最佳达成奖”

  在2017年度,我很荣幸获得全国运营商最佳达成的奖项。这是一个“团队胜出,英雄淡出”的年代,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每位伙伴不懈努力的最好体现。在公司的整个发展历程当中,也经历了不少波折,是欧普在背后义不容辞的提供支持,我感恩这个团队的温暖。欧普照明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极致就是最重要的体现。2018,我们的团队也将继续深耕服务,与客户统一战线,实现全新的发展。

  上海普莹照明有限公司 陈洪伟

  “全国优秀项目经销商”

  企业品牌光环加身,意味着欧普照明的良好发展势头得以延续,也带动着公司在2017年获得强有力的业绩增长,涨幅超100%。难能可贵的是,客户服务是欧普照明的重中之重,对客户的专业支持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承诺。从最初的方案确定、灯具选择到安装直至最终使用寿命,欧普照明都能满足客户的要求,我们的客户可以完全信赖欧普照明外派的经验丰富的设计师与产品专家。

  上海遨宁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朱立新

  “全国优秀项目经销商”

  今年业绩,对比去年来说上升30%以上。在成绩面前,欧普对经销商的支持可谓事无巨细。我认为企业发展有两个关键点,专业服务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对于专注做产品的欧普照明而言,“工匠精神”就是要真材实料地下工夫,要在用户看不到甚至很少使用的地方,也能认认真真做好。欧普照明正在以以高效率的新零售模式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中国LED产业的未来必将实现高质量发展。当下,欧普照明正关注智能化领域,深化健康照明,在多个细分市场取得了领先市场地位。

  苏州五腾贸易有限公司 陈坚

  “全国优秀项目经销商”

  今年的销售业绩同比去年,增长了58%,从项目到分销,全部超产完成。品牌的实力来源于能力和潜质,虽然欧普照明目前是本土品牌中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但是总体来看,市场占有率并不高,这也昭示着行业市场格局的变化和企业发展空间之大。欧普照明的创新之处在于对光的不断探索,创造光的价值。从家居照明到商用照明,从传统吸顶灯到智能化,从渠道布局到电商霸主,从大数据到物联网,欧普照明不断加快自身步伐,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成都联建实业有限公司 杨联波

  “全国优秀地产服务商”

  

  从数字来看,2017年对比去年业绩增速30%以上,基本达到预期。在于欧普商用照明品牌一起进步的这些年,我看着商用产品线从无到有,从单一空间到多种解决方案,欧普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这就是创新之所在。未来的光,必定是绿色的、环保的、健康的,我相信欧普照明未来在技术、功能上的竞争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将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2018年,也将跟随欧普照明的渠道规划与布局,深思熟虑,一步一个脚印,给自己一个更大的目标,共同穿越这光的海洋。

  广州市浩域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彭东成

  “全国优秀地产服务商”

  根据欧普商用照明所规划的产品线,我预计2018年业绩将增速50%以上。在欧普照明的优秀品质当中,备受触动的是企业高效的ETO定制化能力。定制化发展之路对于提升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方案解决能力以及与客户沟通能力等大有助益。 在项目合作当中,首先,欧普照明对于客户ETO所提出的细微要求,光品质,技术配合,场景设计等精准把控,满足客户需求;此外,确保产品质量,在后续维护当中实时跟踪。欧普照明时刻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去创新产品,去挖掘和了解市场的需求。未来,我愿与优秀企业携手创明天。

  贯穿于整个经销商交流过程中,是几个关键词:“协作、极致、只争第一”。在欧普商用照明的发展历程中,众多经销商和欧普照明荣辱与共、甘苦与共,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共同为打造享誉全球的照明品牌而努力奋斗。我们都是时代洪流里的小人物,没有任何一份品牌的未来不有赖于每个平凡者抵力相拼。

  20年前,欧普照明还在家居照明领域摸爬滚打。20年后,LED照明市场已变成一场混战,国际照明巨头已开始调整市场策略,出售或分拆LED照明业务,与中国企业做差异化竞争。本土新品牌爆发式增长,细分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同时渠道发展日新月异。时至今日,我们再看欧普照明,在商用照明领域迅速成为佼佼者,也是企业应对快速变化市场的创新实践。智慧城市与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竞争的地域边界,赢得中国市场的欧普照明来到了新的关键时刻。

  2018,新一年的阳光已穿越时空而来。生命的年轮,悄悄又转动了一圈。当下,欧普照明已制定完善的渠道布局和业绩目标,并为之奋起直追。就像约翰·D·洛克菲勒说的:我常常尝试解决那些远远超出我自身能力的问题,我深思熟虑,一旦决定就会采取行动,坚决执行,仿佛离弦之箭。

  2018,欧普商用照明再出发,在此刻,从此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